字体
关灯
上一章 进书架 回目录    存书签 下一页

六十一,调养—康熙五十四年(1/3)

四爷和年氏随即宿了下来,也派了下人回京城禀报府邸。

黄昏时分我走到前院,想找管事吩咐些事情的时候,只见前方赶回别院的十四爷和管事一前一后的往后院走.

只见管事竭力的跟上说道:“福晋已经吩咐过了,奴才也叫厨房准备妥当.”

十四爷赞许的点点头,说了声好,抬头便见我笑盈盈的站在门槛上.

“你回来了?”我朝他点点头,上前一步,挽过他的手臂,一起迈步往回走.

“我叫厨房买些鸡蛋、排骨、鸡,熬粥给年氏吃.她身体太虚,得补些营养.”

“我本该早些回来,可因为事情耽搁了,没想到下午竟让你忙坏了.”十四爷体贴的伸手把我额头的碎发别到耳后.

我摇了摇头说道:“本来就是突发事件,谁都不想的.只怕四哥和年氏心里难受了.”

“我去看看四哥.等下回来.”十四爷轻轻放下了手臂,朝我肩膀拍了拍.

“听管事说,他在书房.”我提醒道.

十四爷说了声好,便转身离开。

我目送他离开,心想还是去看下年氏吧,毕竟她算客,我算主。

来到年氏房间,只见她依然沉静在小产的悲痛气氛中,斜躺在床上,脸上的两行泪痕明显,眼睛正呆呆的瞧着天花发愣。

桌上一碗明显凉掉的红糖糯米山药粥纹丝不动的摆在那里。我用手试了试温度,便轻轻端起来,走到门口吩咐丫鬟换一碗再来。

年氏显然被我的吩咐声打搅了,她勉强的坐直,赶紧用手帕抹了抹脸颊,朝我讲道:“姐姐来了。”

我见状,赶紧上前,坐在床边。仔细打量了她的脸色,微微笑道:“大夫开的药还真灵,你的脸色比刚才好看多了。”

“姐姐安慰我罢了。”年氏努力挤出个笑脸。

接着,她叹了口气,抱歉的说:“恐怕这几日真是要打搅你和十四爷了。”

我连忙摆手道:“哪有什么打搅的。我们都是亲戚,请还请不来。”说话间,我觉得自己的比喻有点不妥。

幸好年氏的注意力并不在我身上,她开口道:“四爷在哪里?”

“在书房吧。”我回答说。

“姐姐,你说四爷会怪我吗?”显然年氏说出了一直忧虑的问题。

我好奇的说:“这件事,你也不愿意的。怎么就会怪你?”

“我小产好几次了。”年氏一副无奈又落寞的神情。

我的心似乎被什么东西蛰了一下,只得安慰说:“你还年轻,注意下调理,很快就能复原的。”

年氏默默地摇摇头:“每个太医都是这么讲的。可是每次都这样。”

我忍不住的问道:“今天你是怎么感觉不舒服的?”

年氏皱着眉头,想了想回答道:“我是早上跟四爷出门,想回家看望下哥哥。可是才出了京郊,就突然感到下腹沉沉的痛。”

“会不会吃坏什么东西?”我揣测的说,但觉得理由不够充分。

“吃的是小米粥,不会有事。”年氏回答道,停了几秒,又继续讲:“就是早上起来,只觉得头痛,恶心,想吐。”

正说着,丫鬟端了山药粥进来,轻轻地靠近年氏,递给我。我小心的摸了摸瓷碗的外侧,觉得温度刚好,便问道:“趁热先吃点吧。”

年氏感激的点点头,顺从的捧过粥,拿了汤勺,小心翼翼的品尝起来。

不一会,一小碗粥见底。我正想再让丫鬟盛多一碗来,年氏轻轻的摇摇头,说道:“我饱了。想起来走走。”

我给上前侍奉的丫头让了路,顺手又将年氏的绣花鞋摆正在地上,走到一边关起窗户,怕冷风吹进来,让她着了凉。


本章未完,请翻下一页继续阅读.........
上一章 进书架 回目录    存书签 下一页
绝世鸾凤 天才地师 亲爱的陈北 不卜庐的药师学徒 华夏文娱 玉笛苍狼 功勋 冷情总裁,老婆抛弃我 手机连未来,破产又何妨 我在虐文做海王